走呀

避雷,嗑到哪对算哪对

【焉之】807次日落-上

ooc

下随缘掉落…



“有一天,”

“我看见了四十四次日落!”

“你知道吗,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。”


“我看过八百零七次日落。”焉栩嘉悠悠的说。


他一开口就把夏之光吓了一跳,下意识把手机按了熄屏——发现自己在欲盖弥彰之后明显有点懊恼。“你什么时候来的,吓死我了。”


“是你太专注了。”焉栩嘉说。


夏之光有点儿尴尬,他挠挠头,没话找话的问,“你说你看过807次日落是什么意思?”


焉栩嘉露出一个笑,“808bass的由来呀。”


夏之光噫了一声,眯起眼睛露出一个emmm的表情,他摸摸胳膊抖掉鸡皮疙瘩,“嘉哥你居然还是个文艺青年?”


他一脸不信,“真的假的,你真看过那么多次啊,两年多?天天晚上看?这么装逼?”


焉栩嘉翻了个白眼,走到他自己的床边,埋进小山似的衣服堆里把耳机翻出来,说,骗你的,你还真信了?


门关了,他走了。


关门声就像一个启动键,憨憨呃了一声,握紧双拳开始尴尬。


看《小王子》的原因不能更简单——他知道焉栩嘉和赵磊在燃少的组合名叫小王子,在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偷偷问彭楚粤小王子是啥,他俩为啥要叫小王子,因为他和赵磊都像小王子一样吗?


彭楚粤说,有这个原因,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个童话故事就叫小王子,“你没看过?”


夏之光说,“啥?”


他还真没有,小的时候喜欢爬墙上树捉虫抓鱼就是不喜欢看书,稍微大一点就被送去学舞蹈,脑袋里除了课本和热血少年漫画就没几部文学作品。这份懵逼被哥哥们转化为一份同情——光光也太可怜了吧,连小王子都没看过,怪心疼的。


“光光,可以去看看,”伍嘉成说,“这童话挺有名的,写的也很棒。”


本来很正常的事,暴露在焉栩嘉面前就——莫名有种怪怪的尴尬。多年以后用8g冲浪的夏之光就很懂,这种体验叫舞cp舞到正主面前。


可我真不是cp粉。


只能说焉栩嘉房子又莫名其妙的塌了一次。






焉栩嘉2015年参加燃少,碰见了夏之光。


那时候他还是一个说两句话就要害羞得把脸埋进胳膊里的小孩,戴牙套,穿一身荧光绿。夏之光是他的室友,整个舞蹈教室里老师最喜欢的、跳舞跳得最好的c位。


两人的关系就是从练舞开始。焉栩嘉舞蹈不过关被老师一次一次留下来加练,夏之光自告奋勇以室友之名留下来帮他扣动作。焉栩嘉搞不懂拆解动作,夏之光一遍一遍的给他示范,不厌其烦。


夏之光不但教他跳舞,还帮他压腿。


夏之光看着身板很硬,像一棵宁折不弯的小白杨,但他拉筋拉得非常扎实,柔韧度极好,前屈大腿贴着小腹,劈叉腿能张成平角——像是双节棍,把一根棍子打碎再重连,能对折能收缩,但该动的时候流畅有力,该甩的时候呼啸生风。


焉栩嘉则完全相反,他像一块年糕,看起来软,身上都是软白的肉,实际上非常瓷实。拉筋的时候被夏之光掰得龇牙咧嘴,痛得眼泪汪汪。


夏之光说话的时候声音像小婴儿,带很重的奶音,笑起来傻傻的,像网上萌宠图片里那种狗狗。他们很快熟起来。夏之光傻乐的许多时刻焉栩嘉都在心里怀疑——这个人真的比我大一岁吗?他是不是虚报年龄了?但那份快乐也感染着焉栩嘉,他跟夏之光待在一块儿,夏之光一笑他也不自觉的跟着笑。两个小孩笑成两只傻狗。


但他跳舞的时候又不一样。


夏之光给他示范的时候他就光明正大的专注看他,看他跳跃时利落的身姿,手臂流畅的线条,头发在空中扬起又落下。看他的腰,看他的腿。看他冲他回头笑,你看明白了吗嘉嘉?


焉栩嘉没有回答,他看着他的丹凤眼,没有一点凌厉,安在他的脸上反而有点没精神,看起来总是困困的。他右眼的泪痣,像造物主轻巧的甩了两点墨,美得惊心动魄。焉栩嘉在心里偷偷想,他好厉害,他也好漂亮。


他才不会告诉夏之光,相处几天他就知道这个人自恋又张扬,听到这种话尾巴肯定要翘到天上。


分赛队的时候他分到了白队,夏之光进了红队——从此就不是队友而是对手了。焉栩嘉心里有点难受,但他什么都没说,夏之光也没说什么,只是朝他伸出一个拳头,说,嘉嘉,要加油哦。


焉栩嘉和他对拳,说,好。


他们各自认识了新的朋友,自从夏之光搬走,赵磊成为他的室友以后,两个人不可避免地逐渐疏远。


夏之光遇见了他的哥哥们以后撒娇属性就被完全释放出来。夏之光待人热情又真诚,会笑还会撒娇,这在大哥哥们面前简直不要太吃香,谁都喜欢他,谁都愿意宠着他。他真的好像一只热情活泼的小狗,见谁都主动昂起头等摸,还会缠着你朝你笑,扒着你的手臂摇来摇去——撒娇的女人最好命,撒娇的夏之光简直要命。


焉栩嘉抿抿唇。


他和夏之光不常碰到一起,就算碰见也是简单的打个招呼,他们很久,很久都没有像以前一个宿舍那样深夜一起聊天了。


而偶尔路过夏之光队伍的练习室,看到夏之光认真又耐心的教别人动作、搞恶作剧被人追着打、被打了又朝哥哥们告饶撒娇以后,焉栩嘉心里那股不爽劲儿简直都要收不住了。


那又怎么样。


谁都会有新的朋友,就像小王子会遇见新的玫瑰一样,他拿这个劝说自己。凭什么夏之光就非得是他星球上独一无二的那朵?


直到某个清晨他睁开眼睛,随后捂住了脸,内裤上的湿痕给了他答案。


他开始躲着夏之光。


夏之光是有点幼稚,但也不是真傻。他主动找过几次焉栩嘉,干巴巴的开启话题,问他最近学的舞能跟上吗,比赛紧张吗?有没有人欺负你呀。


尽职尽责得仿佛真的是他哥。


焉栩嘉的态度就像重组家庭的叛逆弟弟,沉默敷衍冷淡以对。跳得还行,还好,磊哥挺照顾我的。之后夏之光就有点讪讪的笑,你叫他哥哥吗?他比你大几岁?哦哦,那挺好的。哈哈。焉栩嘉知道他的失落——他从没叫过夏之光哥哥,对着赵磊却轻易开了口。


然后焉栩嘉就沉默的看着他跑去找他的哥哥们。处于出于趋利避害的本性,人还是倾向于喜欢那些喜欢自己的人不是吗?


他内心对自己说,夏之光是要出道的,你一定,一定,不能拖累他。


他知道自己也许出不了道。


舞蹈是他的弱势。他整天泡在练习室里,不分昼夜的练。练到腿酸腰痛,练到衣服上的汗/从来没有干过。可是有的时候他在想,也许他真的没有舞蹈天赋,尤其是,看见过夏之光跳舞以后。


傍晚他气喘吁吁的躺在地板上,听见走廊里夏之光的嚷嚷,哥哥你都答应请我喝奶茶了我就喝这一次真的不会胖的。不知道在对哪个哥哥撒娇。焉栩嘉想你朝我撒娇我也会给你买的啊,你要喝什么味我都给你买。可是你为什么不来啊?


哦,是我把他赶走的。


他闭上眼,胸膛一起一伏,还是没忍住,眼泪流到发丝里。


这场比赛过后,他和夏之光可能就处在两个不同的轨道了。




虽然在意料之中,但焉栩嘉被淘汰的时候还是有点难过,夏之光看起来也很难过,像哀哀的小狗,一直在盯着他。他努力不去看那个方向。焉栩嘉在想其实没出道也还好。他得先静下心来解决一下青春期困惑。他太乱了。


回家以后焉栩嘉偷偷查了好多资料,又看了好多贴子,甚至背着父母偷偷在网上浏览小电影,那段时间他看完了断背山和蓝宇,安全又混乱地接受了自己的性向。


直到公司又把他叫了回去,他们打算从红队白队里挑几个揉一揉,揉成一锅粥然后混合出道。


焉栩嘉又看见夏之光,他站在那儿,抿着嘴唇有点不自然,明显是被他之前的态度伤到了。但是最后他还是朝他露出一个笑,说欢迎回来,嘉嘉。他的眼睛还是亮的,闪着一点期待,他说,我们一起出道啦。


焉栩嘉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。


既然上天给我再见他一次的机会,焉栩嘉想,那我为什么不能抓住?既然让我遇见了你为什么不在一起?


他做好了准备,在一个很平常的午后截住了夏之光。


之光,他说,你要不要,和我在一起?


他故作镇定的低头不看他,看天看地看远处那栋白色小楼,数一数一二三四五六,六层。楼顶有只鸟,具体什么鸟看不清楚。鸽子吗?手插在兜里绞得死紧,扑通扑通扑通,他感觉他的心脏马上要从喉咙口跳出来了,夏之光在说什么啊我好像听不清了。靠,我是不是太莽撞了,是不是应该准备一束花再来告白啊,之光喜欢什么花啊?


夏之光说,…呃,啥?


焉栩嘉几乎想逃跑了,他硬着头皮说,你喜欢什么花?


前一句。


你要不要…焉栩嘉声音越来越低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


夏之光眨眨眼睛,哦,你喜欢我…他突然委屈起来,那你之前干嘛不理我!


呃…焉栩嘉无从解释,他磕磕绊绊的讲,我那个时候、跳舞跟不上、心情不好。反正你、答不答应啊?我给你买奶茶啊。哥哥。


夏之光的脸也红起来了。他结结巴巴的说,行啊,我也喜…


焉栩嘉眼神亮亮,他等不及对面的人说完,扑过去抱住夏之光。我知道了,之光。


十五岁的男孩劫后余生,慢慢绽开一张笑脸,傻气又甜蜜。


那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!


夏之光也笑了,他抱住焉栩嘉说,我也是你的男朋友了!我喜欢向日葵!


后来焉栩嘉想,应该再耐心一点,等他说完的。


新年祝福要听到最后,电影最后的彩蛋也要认真看,刮奖不能看见恭喜就不刮了。


我当然要沉醉个痛快。


成团后他们忙了一段时间,排舞,上节目,营业。小孩也明白明星谈恋爱是大忌,要瞒过所有人,于是顺从公司的安排组了不同的cp。焉栩嘉和赵磊,夏之光和郭子凡。


镜头前面他们仿佛是没什么交集的两个人,没人知道镜头看不到的角落,他们偷偷亲吻拥抱,偷偷用眉眼传递笑意和爱。


夏之光像小狗,看见他就咧嘴要笑,眼神亮闪闪的。焉栩嘉则总是冷脸相对,夏之光就又收敛一点。私下里焉栩嘉提醒他要注意表情管理,小狗沮丧的揉揉脸。我没办法呀,他张开双臂搂住焉栩嘉的腰,说,我一看见你就想抱你。


焉栩嘉眨眨眼睛,语塞了。


直球选手夏之光还在叭叭:我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你了,当时就觉得你眼睛真大!你没看出来吧?我已经在用洪荒之力控制我寄几了。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。


天啊,焉栩嘉浑身都烧起来了。他忍不住把脸埋在胳膊里,能不能……能不能不要再说了。


夏之光说,啥?


没啥,焉栩嘉把头抬起来,露出张潮红小脸,大眼睛水亮水亮,我想亲你,之光。


焉栩嘉有的时候觉得他和夏之光天生就该在一起。他内敛而夏之光开朗,他早熟而夏之光幼稚。即使他们经常一言不合就吵起来,夏之光也总会用坦诚拥抱他所有说不出口的别扭,最后也都是夏之光主动来找他,说嘉嘉,焉栩嘉,大猛男,别生气啦,一起去练舞呗?


求和的结局总是从焉栩嘉冷着脸不理他开始,到忍不了几分钟就被夏之光逗笑为止。


焉栩嘉构想了和夏之光的无数个未来,好的坏的光明璀璨的无人问津的。他担忧有一天他们的感情会被曝光被所有人反对,但又忍不住抱紧他的哥哥沉溺于现状。他想到张国荣,牵着爱人的手走在大街上。哪怕有人在拍也不回头。


他想如果有那么一天,他也要牵着夏之光的手,对世界说我们没有错。我们相爱,我们天生一对。


他害怕有那么一天,又忍不住想要勇敢那么一次。


拍完综艺焉栩嘉和夏之光瞒着哥哥们偷偷去逛街,很默契的装备了帽子和口罩。大街上不能牵手不能拥抱,但就算只能勾肩搭背,也是快乐的,满足的。肢体接触的地方也是暖的,热乎的。他们嘲笑对方,夏之光说焉栩嘉你婴儿肥褪了再跟我说什么成熟男人的品味,焉栩嘉说你嫌我胖?那每天早上水肿得像猪一样的人是谁啊?


夏之光恼羞成怒,大喊你说谁是猪!眼神却是笑的,伸手要揍他。


轮胎和地面刺耳的摩擦声戛然而止。


血溅到脸上的时候他还在笑。


焉栩嘉立在原地。


他看着被卷入车底的他的男朋友,看不见他的脸,可是——


之光?


人群渐渐围过来。有人尖叫,有人捂嘴,有人大喊着打120,好吵。血从车底蛇一样蜿蜒出来,红的,黑的。


交警来了,他们说,酒驾,失控,当场死亡…他们说你好你是死者的同伴吗?


之光?


焉栩嘉站在那里,呆呆的想,我们刚刚不是在逛街吗?我们不是好好的走在路边,没有闯红灯也没有翻栏杆,我们不是什么都没做吗?


刚刚,夏之光不是还在冲我笑吗?


光在2015年的黄昏熄灭了。




嘉嘉,起床呀,要去练舞了。


好困。好累。


起来了呀嘉嘉。别睡啦。


焉栩嘉皱眉,想把头埋进被子里,隔绝外界的一切声音。直到他意识到那个声音是——


嘉嘉!


身上一凉,被子被掀开,他抬手去挡刺进来的强光,脑子里轰的一声。他猛地爬起来。


之光?


焉栩嘉盯着他看了两秒,什么也不能想,他什么想法都没有。只能扑过去抱住他,紧紧的攀住。眼泪一下子涌出来,焉栩嘉大口喘着气,脸颊贴着他的胸膛。热的。软的。夏之光想推开他,大叫着哎呀你怎么了嘉嘉!焉栩嘉说你先别动之光,让我抱一会。


夏之光就不动了。焉栩嘉抖得好厉害,他的手好冷。他回抱住焉栩嘉,摸着他的头发说嘉嘉你做噩梦了吗?


焉栩嘉紧紧闭着眼睛,泪痕爬满他的脸。嗯。


他知道那不是梦。那么清晰,蜿蜒着的,那么刺眼的红。


但也无法反驳眼前的真实。


冷静下来以后焉栩嘉开始接受非自然现象的穿越。他眼前的夏之光,他,他们还处在燃少做舍友的时候。看他床上一水的荧光绿和宿舍的布置就知道了。


他看着眼前的夏之光,丹凤眼,看起来困困的,却又担忧的盯着他。


他又忍不住上去抱他,他说你吓到我了,之光。


夏之光简直摸不着头脑,他感觉自己有点儿冤枉,他说我哪有啊,我就是来叫你起床。


但是弟弟很少这么主动,以前也从来没有抱过他。夏之光红着脸想,也挺好的。到底哪里挺好,他也说不上来。


哪怕再喜欢这个怀抱,想到今天还要练舞,夏之光还是拍了拍焉栩嘉,感觉好点了没有,我们要去练习室了,快迟到啦!


焉栩嘉这才松开他。


夏之光很担忧的看着自己,你的眼睛,夏之光伸出食指点点他的眼角,肿了。


喔…


要不要我帮你请个假?夏之光说,你先在宿舍缓半天吧,肿着眼睛这咋见人。


肿了一点而已,没事。焉栩嘉说,你等等我,我马上洗漱完和你一起去。


日子和记忆里的一模一样。焉栩嘉一边在夏之光后边学舞一边在脑海里面回忆,就像电影重播。


如果上天给了他重来一次的机会,焉栩嘉想,那他绝对不会让那场意外再发生。


他不要重蹈覆辙。



夏之光说,你今天怎么了?


焉栩嘉搂着他哥,说嗯?怎么了?


不太一样,夏之光红着脸小声说,你今天怎么这么黏人?


做噩梦了啊,焉栩嘉说。你烦我了吗,之光。


夏之光磕磕巴巴的说,也没有…就是……


就是一觉睡醒,像变了个人一样。好黏,像一只猫一样缠在他身上,几乎寸步不离的跟着他。上厕所要跟,跳舞也要盯着看。夏之光从镜子里面撇到焉栩嘉的目光,那眼神太难忽视。他一会儿差点忘了动作,一会儿又不小心咬到舌头,痛得飙泪。


比赛快开始了嘉嘉,夏之光只好任他搂着自己,说你紧张吗?


焉栩嘉反应了两秒,意识到他说的是燃少比赛。还好吧,他说,之光紧张吗?


夏之光点点头。他鼓起勇气说嘉嘉,我们一起做队友一起出道好不好?


焉栩嘉看着他,慢慢的笑了,说好呀。



得知分队结果以后夏之光有点失落。焉栩嘉安慰他说没关系,又不是见不到,之光,比赛要加油。


不是一个队伍。夏之光闷闷的说。


焉栩嘉想到“上一次”分队时候夏之光的反应,那时他还看不出他勉强的掩饰。焉栩嘉有点想笑。原来他这么不开心吗。


焉栩嘉拉着他的手,轻轻的说,不是队友,我们还可以是其他的关系啊。


夏之光抬眼看他,啊?


他总是这样,听到不懂的话就这幅表情,张着嘴楞楞的,懵懵的看着别人。真的好像小狗。


焉栩嘉亲了上去。


夏之光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
之光,焉栩嘉贴着他的嘴唇慢慢的说,我好喜欢你,做不了队友,要不要做我男朋友?


……唔。




焉栩嘉被淘汰那天夏之光哭得稀里哗啦,眼睛一眨张口就来,乌哇乌哇,啊啊啊啊。奶里奶气的哭声在舞台上三百六十度环绕,焉栩嘉头都大了。


虽然很感动……但是……


赵磊也被他惊呆了,本来捂着嘴哭得不能自己,但是夏之光的哭声太有感染力了,他哭了两声赵磊就停了,最后为了不在镜头前笑出来只好捂住了脸。


比赛结束以后夏之光眼泪汪汪的跑过来找他,一张口又要来。焉栩嘉赶忙捂住他的嘴。


你别笑了,夏之光说。


对不起,我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夏之光很哀怨,你怎么还能笑出来!他气呼呼的,又撇嘴,你都要走了,你还笑我!我这是为你哭的!


焉栩嘉目光柔软的看着他的小男友,我知道的之光。别担心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。


相信我,我们会一起出道。


夏之光很怀疑,你怎么知道?


焉栩嘉老神在在,露出一个很欠揍的表情。哥哥家里有钱。


其实也不是这个原因,焉栩嘉未卜先知,自己能出道主要还是出于公司神奇的操作。但他怎么可能告诉夏之光?


夏之光瞬间就懂了,眼里冒出鄙视的光。


打倒资本主义!拒绝潜规则!


他扑上去锤他。那你还!不告诉我!你让我哭那么惨!你还笑我!!焉栩嘉你是不是人啊!


焉栩嘉笑着接住他的爱人。我也想靠实力出道的呀,没办法,只好用plan B 了。


在家里等公司电话的那段时间焉栩嘉没闲着。夏之光还在比赛,他隔三差五的就跑过去看夏之光。给他带一堆零食,买奶茶,揉着他的脸说不许你看舒淇姐姐。


夏之光唔唔唔,一张帅脸被揉的变形,可是淇姐她真的好好看哦。


我不好看吗,焉栩嘉盯着他。


夏之光说,你也好看。


是谁给你买零食?


夏之光莫名其妙,你呀。


是谁给你带奶茶?


是嘉嘉。


是谁大老远跑来看你?


夏之光咯咯笑了,是嘉嘉。


是谁长得那么好看大老远跑过来看你还给你买零食买奶茶?


夏之光笑着抱住他,好啦好啦,我知道是嘉嘉。


焉栩嘉不依不饶扯他耳朵,谁才是你的男朋友?


嘉嘉。


那你应该看谁?


看你,我知道了我只看你好吧,嘉嘉最帅了。夏之光耳朵红红的,还是咧着嘴笑着看他,我最喜欢你了嘉嘉。


焉栩嘉也忍不住笑了,嘉嘉也最喜欢你。


后来,就像他预料的那样,他等来了公司的电话。


他回到公司那天夏之光笑着扑过去接他,说嘉嘉你知道吗,我们的组合名字叫x玖!


焉栩嘉明白他的呼之欲出,他抱着夏之光说我知道,他在他耳边轻轻说,我知道,天长地久。


夏之光耳朵红红,抱得更紧了。


他们刚刚出道,正处于用尽一切机会露脸的时期。就像上次一样源源不断的舞台采访和综艺。焉栩嘉看见日程安排的时候心里一颤,默默存了十二分的警惕。


这次一定要避开。


录综艺的时候他感觉到夏之光偷偷捏了捏他的手。焉栩嘉悄悄回握又放开。他太紧张了。他不能不紧张。脑子里控制不住的回放那次事故的画面,本着艺人职业道德才勉强参与着拍摄。焉栩嘉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录完的综艺,关了镜头整个人腿都是颤的。


怎么了嘉嘉,夏之光凑过来悄悄问他,人多他们不好有什么亲密的动作,他只能轻轻扶着焉栩嘉的肩膀。


不舒服吗,你脸怎么这么白?


没事,焉栩嘉勉强笑了一下。第一次录综艺,我可能太紧张了。


要不要去逛街?这块有片商业街,待会我们去看个电影放松一下呗。


别去,焉栩嘉紧紧抓着他的手,心脏剧烈的跳动。之光,我今天有点累。待会我们和哥哥们一起回宿舍好不好?


他怕极了夏之光拒绝他。


夏之光点点头,好吧,那我们改天再过来玩。


焉栩嘉说,谢谢你,谢谢你……之光。


谢我干嘛,夏之光失笑,你不去我去了也没意思啊。肯定要陪你呀。


焉栩嘉只是朝他笑。


他努力让自己的脸色不要那么差。


那天什么都没发生。


焉栩嘉松了口气想,这算避过去了吗?


小红靠捧,大红靠命。x玖和什么红都不沾边。舞也跳了,歌也录了,综艺也拍了,依然翻不起一点水花。队里人多少都有点沮丧。然而哥哥们依旧撑着一方小小的天空,保护着几个茁壮生长的小嫩苗。他们安慰小嫩苗说没事,总会有火的一天的。


焉栩嘉想的很开。他是见过一次生死的人。只要他能和夏之光在一起,籍籍无名也没什么,全当消灾了。


他拉着夏之光的手去小吃街,夜市好繁华,夏之光馋得眼冒精光,一会要吃关东煮一会要吃烤鱿鱼,焉栩嘉担忧的看他,你还要跳舞的,吃这么多真的没问题?


夏之光满不在乎,大不了多跳会儿舞,运动运动就下去了。


他说这个草莓糖葫芦好好吃哎,嘉嘉你也来一口。


我不吃。焉栩嘉后退一步避过竹签尖尖,同时表达嫌弃,我吃了容易胖。


夏之光笑了,不是胖,是长个呀。


焉栩嘉瞥了他一眼,反正我不会为了多吃两口小蛋糕再去跳舞。


那你健身呀,夏之光无辜地说。


不要。


夏之光哼了一声,又咬了一口糖葫芦边嚼边说焉小少爷就是懒。你看我又能吃好吃的又能练舞,一举两得多好啊。


两个人有一个能吃就够了,焉栩嘉说,两个人都能吃焉小少爷要破产了。


夏之光锤了他两拳,焉栩嘉边大笑边后退。


焉栩嘉笑着扫视人群,突然看到对面有两个女生着急的盯着他们。手放在嘴边对他们喊着什么。焉栩嘉指指自己,女生用力点头,又指着他旁边的夏之光,神色更着急了。嘈杂的人声里什么都听不清楚,焉栩嘉眯着眼努力辨认口型。


什么?


快……跑。


要……


到底在说什么啊。


要下……来…了


要下来了!要下来了!快跑!


好像不是要,是……


掉……下来了。


焉栩嘉大脑一片空白。


他抬起头


一大片广告牌急速坠落,在眼前覆盖下一层阴影。


失去意识之前他看到夏之光朝他垮了一大步,


然后,


把他奋力推开。




为什么……会这样?


焉栩嘉站着,一动不动的站在死去的夏之光面前。他的腰被广告牌的铁架截成了两半。血喷在焉栩嘉的身上,一开始温热的,现在已经凝固了。衣服又黏又硬的贴在他身上。


不是已经避过去了吗?


不是已经……


焉栩嘉想说话,可是拼命挤压喉咙也发不出声音。喉结咯咯作响,他在痉挛,在抽搐,他快要呼吸不过来了。他的眼睛又干又涩,有种灼烧的痛感。痛意从胃爆发,迅速蔓延到身体每一个器官,每一条血管,每一个骨头缝中。


每根骨头都好像长出了骨刺,骨头和骨头摩擦挤压,刺破细胞和神经。他仅仅是站着不动,就痛得想要立刻死去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